本文引用自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larryluo66/3/1240275720/20040806103809/


這一生有兩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驗;一次是在二十年前,另一次則是在十年前發生的。在與死神擦肩的那一剎那,只有不到一秒鐘的時間,但感覺上好像過了一生。而且是在次元空間看到自己。
一九八一年的一個週末,內子回娘家,我帶著讀小學的女兒到公司值班,到了週一早上,本打算直接送女兒上學,因為忘了帶書包,只好先回家拿。到了家門口,又發覺鑰匙遺忘在公司。因為時間緊湊懶得再跑,再者,如果直接到三樓樓梯間,從窗戶爬出去,左腳踩在窗戶邊緣,右腳向右方大腳一跨,就可跨上家中陽台,推開陽台落地門,問題就解決了。
也許前一晚沒睡好,當大腳往右跨時一腳踏空,整個人直往下墜…。腦海裡彷彿是螢幕般,過去的一切,咻——的一下快閃過去,接著就沒知覺了。不知過了多久,耳邊隱約似乎聽到小孩哭聲。睜眼一看,自己躺在家樓下的地面上,小女兒站在一旁嚎啕大哭,我試著用手肘將身體撐起,卻怎麼也起不來。
此時,鄰居也圍過來,七嘴八舌的問怎麼回事?我不好意思編個謊言,説是下樓梯不慎摔倒。接著一位鄰居江伯伯招了救護車,將我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。照過X光檢查結果,所幸只是腰椎骨第三節壓傷。全身從頸部到下腹全部打石膏,在醫院躺了兩週後,帶著石膏返家。兩個月後拆下石膏就痊癒了。
另外一次,則是發生在竹南市。當天是假日,跟內子返竹南市『保安林』探視岳父母。晚間十一點多準備返回台北。從『保安林』經竹南火車站上高速公路,雖然是鄉間小路,以往都還很好開。當天不知怎地,也許沒有路燈,就是找不到出路。汽車輪胎還爆胎,加上在路邊換備胎,折騰了將近一個鐘頭。
在往火車站的中正路上,已闃無人車蹤跡。可是一穿過民族路,冷不防從車子左方,傳來一陣強烈的撞擊,駕駛座左側門的玻璃,如碎石般飛向臉頰眼睛,手握的方向盤也向右打偏,撞擊到停在路邊的小貨車後才停下來。
這突如其來的狀況,內子跟我都呆住了,當驚魂甫定時,才意識到發生了車禍。在受到撞擊的一剎那間,跟上次一樣,腦海裡彷彿是螢幕般,過去的一切,咻——的一下快閃過去。清理了一下思緒,先檢查身體有無受傷,所幸我與內子一上車就繫了安全帶,身體並無明顯外傷,只是眼角、面頰有些血漬。
雙腳用力踹開變形的車門,檢視四周不見有其它車輛,視線再移往車後不遠處路中間,昏暗的燈光下,躺著兩個人。一個在呻吟,一個已不省人事。不一會兒警察來了,救護車也到了。兩個年青人分別送進了醫院,警察也開始丈量車禍現場,並作了筆錄。告一段落後,我才發覺左肩隱隱作痛,眼睛左頰滿是玻璃屑,警方也將我護送到附近醫院治療。
後來才知道,當天深夜燈光昏暗,又沒有紅綠號誌燈,車窗玻璃又貼了隔熱紙,再加以車窗緊閉,所以當穿越民族路時,沒注意到左方高速急駛而來的飆車青少年。他們兩人乘坐一輛125cc的重機車,先是前輪撞到我的左車門前緣,然後整台機車橫向撞上整片左車門,前座者右腿骨折,後座者右大、小腿骨折。機車則被彈到對街的水溝邊。
經過車輛肇事鑑定委員會裁定,雖然是對方深夜飆車是主要過失,所幸汽車保了險,還是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。我的車及被波及的小貨車,也都由保險公司修復。整個案子拖了一年多。我左肩也康復了,眼睛左頰所幸也無啥大礙。
人說「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」,可是我所得到的,卻是對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。凡事不必太計較,也不會輕易的動怒,生活上淡泊名利與世無爭,心存善念樂於助人…。畢竟,在鬼門關前走過兩遭。


這是我在網路上看過"感覺和死神就像擦肩而過般"刺激的經驗,
就如作者說的「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」,
只要心存善念,
必有神明相助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083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